close

今天MSN上, 我同學很興奮的問我: 我幫我女兒取好英文名字
了, 叫Patricia, 你覺得怎樣??

既然他問我的意見, 我就直說了. 我說, 待在國外也好幾年了, 老實說, 除了香港跟台灣人, 還有極少數的中國人會另外取英文名字.

我所遇到的日本人, 韓國人, 土耳其人, 希臘人, 敘利亞人, 印巴人, 波蘭人, 法國, 德國, 西班牙人, 義大利人, 荷蘭人等等, 沒有一個國家的人是另外取英文名字的.

我仔細的想了想, 爲啥台灣人喜歡取英文名字呢???我想應該跟早期台灣的工業環境有關. 早期台灣為了拿到西方訂單, 身段柔軟的採用取英文名字為其中的手段, 以方便外國人記憶.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 台灣人已經不需要靠柔軟身段拿訂單. 而是靠實力.

但是取英文名字卻還是在台灣社會中流傳著. 我曾經好幾次, 被英國人問, 爲啥你不用自己的本名, 而要用英文名子?? 而我卻回答不出來. 只好說, 我小時候學英文, 英文老師幫我取的, 就一直用到現在. 結果人家聽了更奇怪, 居然英文名字還不是爸媽取的.

所以, 今天想寫這篇是因為, 想告訴大家, 其實不管中文多難發音, 他們都會願意一試再試, 直到你覺得發音正確了為止. 用自己的本名可以宣揚我們的中華文化, 跟美麗的繁體中文. 也可以讓對方覺得你是真正的台灣人, 因為我們用真名在跟對方交朋友, 而不是一個奇怪的英文名字, 連來源都沒辦法解釋清楚. 說的更嚴重一點, 用自己的本名, 也才會讓對方尊重我們. 如果我們自己都先讓自己矮了一截, 又要怎麼讓他們尊重我們呢??? 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