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ble study 的Rita婆婆前一陣子(灌香腸時)推薦我們一家Butcher買Sausage meat. 我跟老公這一陣子都去那邊買牛肉回家烤來吃. Butcher的價位大致上跟Tesco差不多或是稍貴一點, 但是可以買到Tesco沒賣的部位, for example: 丁骨牛排T-Bone.

在跟Tesco買的牛肉比較之後, 我們發現Tesco的肉烤完之後比較容易縮水. 我跟老公就很好奇的問了Butcher的老公公(英國的Butcher 大部分都是家傳的, 而且都會有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公公. 我個人覺得老公公應該是老闆.)

老公公說: Tesco的牛肉都來自公牛, 肉質都是瘦肉, 水分比較多. 牛殺了之後就馬上包裝出或到各大Tesco裡販賣, 而且沒有足夠的排酸時間 (P1). 所以不只烤出來會縮水, 整個口感跟Butcher的牛肉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我跟老公聽完之後真是一愣一楞的. 沒想到連牛肉的學問也這麼大.......

對了,附帶一提, 去Butcher買肉最大的好處是, 可以買到豬耳朵跟牛筋這類英國人直接扔到垃圾桶而且在supermarket找不到的東西. 老公公人很好哦, 都會幫我們保留牛筋(P2), 而且不跟我們收錢. 真是害我們亂不好意思的!! 

P1. 排酸--->活牛被屠宰後血液循環中斷,牛體內的細胞失去血液對其的氧氣供應後進行的為無氧呼吸會產生大量乳酸,作為牛體內的代射廢物,乳酸會影響牛肉的品質,排酸就是讓牛胴體在特定 的溫度、濕度和風速中將乳酸分解成水、二氧化碳和酒精揮發掉.排酸會改變牛肉的酸鹼度,改變牛肉的分子結構,經過排酸的牛肉口感得到極大的改善,味道鮮嫩,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2和礦物質更有利於人體吸收。

P2. 說是牛筋, 打開來看, 除了筋之外還有半筋半肉的部分. 這正是牛肉最美味的其中之一. 沒想到英國人通通丟掉. 可能跟烹飪習慣有關係吧!! 老公還開玩笑說, 乾脆跟老公公商量一下, 我們可以開一間半筋半肉牛肉麵店~~~~~~~哈哈哈哈 (怎麼老是想開賣吃的, 看來我跟我家老公還真是一對愛吃的夫妻)

P3. 插圖就是Butcher買的丁骨牛排囉!! 好吃!!沒話說!!!紅肉配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