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拖油瓶 (P1) 的日子實在是過的太爽了, 一點都不知道自動自發唸英文, 一定要人家盯.
所以這幾天我開始盯他做IELTS (P2) 的模擬考題, 準備讓他5月底左右考IELTS~~~~~~~~~~~~~

今天聽力的其中一段是在介紹咖啡豆的種類, 生長在哪種高度的山上, 做成哪一種的咖啡(Premium, branded...etc), 哪個國家是主要生產地區.提到其中一個咖啡的種類是: arabian, 巴西為主要生產國. 題目問咖啡豆的生長高度與適用於哪一種咖啡.

拖油瓶完全沒catch到.  以下是對話

Patty: 爲啥沒catch到?

拖油瓶: 因為我覺得很奇怪阿, arabian咖啡豆怎麼會在巴西種阿?應該是在阿拉伯國家種的阿?

Patty: ..............(無言, 快瘋掉, 心中升起一股怒火!!!!!)

Patty: 我不是跟你說過, 聽力的技巧是聽他告訴你的東西, 而不是加入你自以為是正確的意見嗎?

Patty: 那依照你的理論, 富士蘋果只能在日本種囉?別的國家都不能種富士蘋果??

拖油瓶: 對阿, 應該是這樣子 (Patty 更生氣了)


Patty: 你腦子有病阿?富士蘋果是蘋果的其中一種品種, ok? 可能是從日本富士那邊繁殖出來, spread world wide, 但是那並不代表只有日本可以種阿??(開始放大音量) 只要氣候, 溫度符合富士蘋果的生長條件, 而且是用富士蘋果的種下去種的, 不管他是種在非洲, 美國, 加拿大, 都是富士蘋果阿!!

拖油瓶: .....(無言, 想辦法反駁中)

Patty: 我跟你打賭, Tesco賣的富士蘋果决對不是從日本來的. 就賭你銀行裡面的所有英鎊, 怎樣?

Patty: 那如果照你的理論,Pizza也只有義大利人可以做囉?其他國家都不能做Pizza??

拖油瓶: 你這樣講不對吧, 我的意思不是這樣子阿!

(兩人一陣唇槍舌戰, 各自堅持己見)

Patty: 你的意思就是這樣子阿, 怎麼不是? 好阿, 那你覺得你自己對, 來賭阿, 剛好最近我缺錢, 就賭你銀行的所有現金.

拖油瓶: 我才不要哩, 我幹麻跟你賭阿, 不過我等一下要去Tesco看富士蘋果到底是不是從日本進口的.

Patty: 你跟我賭阿, 既然你覺得你是對的, 你幹麻不敢賭? (Patty採用激將法, 看能不能得到2000多鎊來用用)

拖油瓶: 我才不要跟你賭哩

*********(中場休息)**************************************

Patty: 結果你去Tesco看富士蘋果是從哪裡進口的呢?

拖油瓶: China, 所以我覺得他是假的!! (一付嘻皮笑臉的欠扁樣!!)

Patty: 看吧~~~~~

Patty: 我跟Frank以後在英國生小孩, 小孩就是白人囉? 不是這樣子吧! 我們兩個都是Chinese, 小孩子雖然是拿British的國籍, 但是人種還是Chinese阿!如果照你的理論, 任何人只要到英國都自動變成白人哦?

Patty: 聽力的技巧就是, 專心聽他告訴你的資訊. 即便他說殺人是對的. 題目問你殺人是對還是錯, 你也要回答殺人是對的, ok?? 請不要自以為聰明的選自己覺得對的答案, ok??

拖油瓶: (無言)那我可以去吹頭髮了嗎? (剛洗澡出來, 整頭濕漉漉的頭髮)


當老師還真是不簡單.需要有超強的愛心與耐心 which I dont have any. 我看等我把拖油瓶IELTS弄好之後, 我也差不多可以在英國開個流鶯代辦..哦, 打錯, 是"留英"代辦中心兼IELTS補習班算了...



P1: 請見Summer Peach Trifle 篇!!

P2. IELTS 是類似TOEFL的語言考試, 但是考題比較生活化. Patty個人認為比TOEFL簡單很多!! 英國的大學同時接受IELTS and TOEFL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