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雲遊回來囉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照片傳上Blog
希望之後的英國之旅照片也能順利傳上來




先來個與巴黎美食失之交臂

Patty在去巴黎前, 早早就定好了兩家由網友Rickson 推薦的餐廳. 其中一家是我最期待的 Le Chamarre 主廚是米其林一星的廚師. 我定了星期一中午12:30. (當然Patty是從英國打電話到法國定的, 有去法國玩的都應該感受的到, 法國其實是個說英文不大能通的國家! 整個電話訂位的過程在換了一個會講一點英文的staff 之後, 還算順利.) 結果.....當我們趕到餐廳時, 餐廳大門深鎖. 於是我們只好在Le Chamarre附近隨便找一家餐廳吃!

到這家餐廳之後, 一開始看菜單看的很痛苦, 面對全部是法文的菜單, 實在是不知道從何點起. (而且沒有英文菜單) 還好負責我們這個區域的waiter人還蠻可愛風趣的, 爲了讓我們知道每道菜是啥, 他差點把所有的菜一盤一盤拿過來給我們看. 於是我們們就在比手畫腳, 參考隔壁桌菜色, 以及英法文夾雜的狀況下吃完這餐!

之後問waiter爲啥Le Chamarre沒開, 他跟我說Le Chamarre星期天跟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到星期六才開!!(他還拿了一本日曆過來跟我解釋星期天跟星期一, 因為他不會講英文, 我不會講法文!!加上比手畫腳, 我終於明白他的意思!! 原來古人比手畫腳真的是可以溝通的呢)

之後, 我在想, 星期一不開, 爲啥Le Chamarre在定位時不告訴我呢? 還跟我說定位ok.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卻是撲個空. 唉, 所以這次跟Le Chamarre 無緣. 下次在換別間........

不過這次去巴黎, 發現巴黎的Waiter每個人都非常快樂的工作, 而且是樂在其中的那種快樂~~~~而且還會把愉悅的感覺感染走進餐廳的每個客人~~~~~~這種感覺真的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