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家來了個拖油瓶(P1)之後,Tesco甜點區的購買機率跟費用從此增加不少. 今天去逛Tesco, 突然心血來潮想自己做做英國的傳統甜點之一---------Trifle.

材料有:

1. Lime Jelly 一盒(Tesco有賣, 只要依照上面的說明溶解之後就可以了)
2. Trifle sponge 4片(Tesco一盒有八片)
3. Custard 一罐(between 300 and 500 CC, 看容器大小跟個人偏好斟酌使用囉)
4. Peach罐頭一瓶 (當然囉, 你也可以用新鮮的strawberry, cherry, plum, pineapple....etc.)
5. 鮮奶油 (我是用Tesco賣的那種,搖一搖直接壓就可以擠花在咖啡上的那種懶人專用)
6. Peach conserve (也可以用果醬)

方法:
1.用200 cc 熱水溶解並用冷水dilute Jelly 到580cc.
2.用Peach conserve 塗sponge,黏到容器底部(P2).
3.把水果鋪在sponge上, 之後倒入Jelly 汁.
4.放到冰箱冷藏約2 hrs, 至Jelly汁變成果凍
5.再倒入Custard, 放到冰箱中冷藏2hrs
7.Serve時, 再擠鮮奶油花在上面, 再鋪些水果, 就大功告成啦(P3).

點這看Summer Peach Trifle Photos

P1."拖油瓶"是我之前同學 + 工作上的同事 (真是倒了八輩子楣, 連找個工作都找到同一家公司 -_-!!) 被我柺來英國唸語言, 準備申請英國研究所中......為了保護當事人, 就不提他的名字了.知道的就知道, 不知道的就不要再問我是誰了, ok?

P2.這個步驟很重要哦, 如果省略的話, sponge不會乖乖呆在容器底部, 會浮起來哦.

P3.看個人喜好也可以加一層cream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