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灌完烟台香腸的當天晚上, 我呢, 就興致勃勃的想用剩下的腸衣灌糯米腸 (其實是想說, 既然有香腸了, 就來搞個糯米腸, 這樣子就可以吃大腸包小腸了) 於是當天晚上就打電話回家請教高堂老母, 製作糯米腸的方法. 想當然爾, 被小唸了一頓, 以前老母在灌時, 不隨伺在旁, 學習觀摩, 如今嘴饞才臨時抱老母的腳. 基於母愛, 還是傾囊相授. 於是隔天下午呢, 我與外子就興致勃勃的開始灌糯米腸了...............就在我們灌好3條, 已經放下去煮, 正在灌第四條的時候, 我往hub 看了一眼, 不看還好, 一看我嚇了一大跳, 怎麼原本那三條糯米腸通通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鍋香菇糯米粥,  (原來, 糯米腸不如香腸好灌阿, 而且老母一再交代要用小火下去慢慢煮, 我一時忘記了, 用大火煮, 導致腸子粘在鍋底, 一翻就破的破, 斷的斷, 於是就變成一鍋香菇糯米粥了)
唉~~~~~~更令我氣憤的是, 我那親愛的老公居然說: 什麼糯米腸嘛, 真難灌, 我不要灌了. 就拂袖而去...獨留我一人在廚房善後.....我望著剩下的糯米, 該怎麼辦呢~~~~~~~ 好吧, 那就煮成油飯(P1)跟桂圓糯米粥好了.........於是, 連續吃了兩天的油飯跟桂圓糯米粥.


P1. 油飯也是失敗的, 因為糯米腸的糯米泡了兩個小時, 在煮成油飯其實只要再加一點點水就可以了, 但是我sense不夠, 又加了等量的水, 於是煮出來的油飯太爛, 太粘(雖然味道不錯), 但是我還是很"賢妻"的吃完了-_-!!

P2. 插畫 by Edward Munch-----SCREAM. 這張才是真正的 "吶喊" 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