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品是每個女生的標準配備之一. 不管是基本保養還是上至面膜,去角質;下至早晚霜, 精華液, 眼霜, 保濕液..令人眼花撩亂. 林林總總整套下來需要花掉三四萬甚至更多銀子的保養品大有所在. 眾女性同胞們仍是個個趨之若鶩, 只怕搶不到,不怕變成人人喊打的卡奴. 有些人甚至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 翹班的翹班, 翹課的翹課.  大家不約而同起個大早去門口排隊. 其中可能很多女性友人大概一年中就早起這麼一次. 我曾經想過如果百貨公司每個月固定辦一次週年慶, 應該會刺激許多週邊產業的發展. 賣香腸的攤販跟週邊的早餐店第一波獲利. 等眾女性同胞紅著眼廝殺完了, 也差不多午餐時間到了. 百貨公司裡的小吃街及週邊餐廳第二波獲利!

但是, 保養品並不是貴或是有名就是好!!重點是要挑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 有些人用開架式一瓶不超過NT300 塊, 皮膚照樣晶瑩剔透, 白裡透紅,吹彈可破, 而且還完全不長豆豆跟粉刺. (Patty最忌妒這種人了! 用少少的銀子可以達到保養的目的) 有些人用的產品光一瓶乳液就要天價 NT18,000 大洋! (對, 沒錯, 是18,000 大洋, 我可沒多打一個零) 皮膚看起來有如月球表面. 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他的臉是被化學藥劑意外傷害過哩!!
     
我臉部的皮膚生下來就是過敏性肌膚. 試過坊間各式各樣的保養品, 從SKII到號稱專爲過敏性肌膚設計的倩碧. 我都無一難逃過敏反應. 一直到有一次跟手帕交們去逛中壢SOGO, 無意中看到一家從沒聽過的牌子Ingrid Millet 那時的代言人是現在依然青春美麗的蕭薔. 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買了一套基礎保養.花了一萬多銀子.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實在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好險那時有在兼家教, 勉強還可以給自己奢侈一下.

其中最經典的一次過敏反應, 應該算是SKII吧! 那時SKII正敲鑼打鼓的宣告品牌. 我拿到一瓶晚上用的乳液. 回家後當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來使用! 隔天睡覺起來, 一照鏡子, 天阿~~~~~~~鏡中的那個人是我嗎? 我的臉在一夜之間長滿紅色小痘痘!!(注意!! 是一夜之間從沒有痘痘變成滿臉痘痘.) 從此以後, 我不再嘗試任何保養品. 只用在台灣不常見的Ingrid Millet

一用就從大學用到現在. Ingrid Millet 是法國的品牌. 來英國後, 想說英國離法國那麼近, 想當然爾, 應該可以在英國很容易買到它的產品. 沒想到, 現實往往不如人所願. 去年我翻遍所有英國百貨公司, 從Harvey NicholsHarrods, 就是不見它的芳蹤. 後來我家老公剛好跟朋友約好在巴黎見面, 我就叫我家老公幫我從法國買回來. 從那次之後我就開始思考我到底要不要換個容易買到的牌子.

昨天我在MSN上跟LA手帕交說, 請他幫我帶一套Kiehls基本保養. (我終於做好心理建設準備嘗試另一個比較好買到的品牌) LA手帕交當然是很爽快的答應囉!! 後來我就跟我家老公說我請LA手帕交幫我帶另一個牌子的保養品. 沒想到...........

老公說: 不用阿, 我們去法國買你現在用的這個就好阿!

Patty說: 可是, Kiehls 聽說還蠻不錯的, 而且一套買下來比Ingrid Millet便宜耶...

老公說: 沒關係啦...這個是必須要花的. 就不要換了. (他是怕我又起過敏反應)

當下的我聽到老公說這些話真是感動....我家老公是如此貼心呢....HOHOHO.....寫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想褒獎一下老公...嘿嘿..老公, 謝謝你ㄋㄟ...嘿嘿


PS. SKII完全是本人親身體驗, 並不代表你也會過敏.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所以請不要拿我的例子套在你自己身上! 也有可能是我大學時肌膚尚年輕, 吃不消SKII如此"營養豐盛"的保養品. 如果現在使用, 可能是另一番結果. 不過, 我不會再試了! (一朝被蛇咬, 我是100年怕草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