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之前一個研究所黑人同學強烈推薦我一家Agency (簡稱: Agency A), 是專門做Biology/Chemistry/clinical trail/pharmaceutical 這個industry方面的工作. 我一直都有Agency A保持聯絡, 事情發生在大約兩個禮拜前, Agency A 打電話給我, 說有個工作非常適合我, 是一家化學分析儀器公司(簡稱: M公司), 他們在找sales. (Patty之前就是在台灣賣化學分析儀器的Sales) 大概跟我說過工作內容跟她們在找哪一種人之後, 我非常高興的請他們幫我申請M公司的職位!! Agency A 也非常高興的把我的CV送給M公司.

這陣子, Patty我又重新捲土重來找工作!! (如大家所知, Patty 已經捲了很多次土了) 於是在網路放上自已的CV. 網路上的找工作網站, 都會寄每天最新職缺到email信箱. Patty這個禮拜看到一個工作很有興趣, 於是就透過Agency B, 主動應徵了那個職缺.

Agency B 看到我的CV, 就對我的education background and working experiences非常有興趣, 就打電話來了解一下我想找哪方面的工作, 對 工作/公司 有啥期待之類的問題, 我現在是拿哪一種身分在英國....等等. 我們聊的還蠻愉快的. 然後隔了幾小時, Agency B另一個人打電話給我, 說 M公司在找Sales (沒錯, 就是Agency A那個職位, 同一家公司, 同一個職位), 我剛開始愣了一下, 心裡OS: 挖~~~~~完蛋了, 怎麼辦哩, 我又不想讓他們知道我有跟另一家Agency接觸, 真糟糕. 後來, 我還是請 Agency B 幫我送CV去 M公司. 回家之後, 我想來想去, 覺得這樣子實在是很不好, 有違以誠信做人為原則的Patty (嘿嘿嘿嘿). 所以我就打電話跟Agency B說, Agency A 應該已經有把我的CV送去M公司了, 所以請他們不要再送. 結果沒想到, Agency B 跟我說, M公司第一次收到我的CV卻是從Agency B送過去的. (換言之, Agency A 並沒有把我的CV送到M公司)

當下我烏鴉滿頭飛...阿現在是怎樣? 那個Agency A 只是在虎爛我就對了. 看來英國的job agency不是每個都可靠哩. 居然還有這種只會用嘴巴講一講, 實際上根本沒有幫忙送工作申請的agency.
真不知道我之前那個豬頭黑人同學爲啥跟我推薦這家agency......

等工作有著落了, 再把我的經驗寫出來, 如果有人也想在英國找scientific/Chemistry/pharmaceutical/clinical trial 方面的工作, 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P1. 照片跟文章主題沒啥關係....去年開車去比利時的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小鎮 "布魯日(Brugge)" 那是一個老婆婆在當街編蕾絲. 賣的並不便宜哦~~~~~~~~因為都是手工編織的關係. 不過Brugge真的是蠻美的. 值得一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