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與九月, 除了是我自己的生日之外, 也是我另外兩個手帕交的生日.




假設, 我能活到90歲, 我已經活完了三分之一的人生, 也應該來做個總檢討. 仔細反省一下, 這三十年, 做了啥難以忘懷的事, 又做了啥後悔的事. 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嗎? 有達到父母的期待嗎? 對自己另一個三十年的生涯規劃又是啥?

講的這麼嚴肅, 好像很沉重, 其實並不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有些人選擇easy life, 有些人選擇困難的人生. 當然各有各的優缺點, 也並沒有標準答案. 端看你自己對你的人生滿意度如何.

省察一下我前30歲的人生, 我完成了我的學業, 在30歲以前把自己嫁出去了, 一直不斷的認識新朋友, 當然, 也有由於無法接受舊朋友的觀念, 做法, 因而捨棄了舊朋友. 但是我並不後悔. 不是有句話說: 道不同, 不相爲謀. 我可不想跟一個連基本是非都分不清楚的人繼續當朋友.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倒不如跟我家Chilli玩, 還來的實際的多.

後悔的是, 我沒辦法留在父母身邊照顧他們. 他們才會聽信詐騙集團, 被騙走那麼多錢. 如果我在他們身邊, 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雖然失去了金錢, 想想我爸媽還在, 也就釋懷了. 我已經比其他有些父母早就不在的人幸運很多了. 錢還可以再賺, 但是再多錢卻是買不了生命的.

我家老爸跟老媽現在最希望我趕快找到工作, 能回台灣給他們看. 掐指一數, 上次回台灣的時間是去年3月, 已經有一年半沒回去了. 不知道老爸跟老媽臉上的皺紋又多了幾條. 每次回去, 都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爸媽又老了一點. 那種感覺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也只有在外的遊子才能有這層體會吧!!

面對另一個三十年, 我希望我能在英國開始我的職業生涯. 還有兩年後開始生小寶寶, 要生至少2-4個. 充分融入"英式幽默". (所以姊妹們, 哪天我用了英式幽默, 請配合一下, 大笑幾聲阿.) 然後跟我家老公一起教養能明辨是非, 而且對自己負責的小孩. 還要達成至少每1年半跟手帕交出遊的計畫. 還有希望能把爸媽接到英國來住. 講到願望, 總是有好多好多的願望.講也講不完.

總之, 自己的人生, 自己負責. 充滿荊棘的人生, 以後老了回味起來比較有趣吧. 一路順遂的人生, 老了可能沒東西回憶. 因為, 美好的事情總是很容易遺忘, 而挫折總是令人記憶猶新.

謹以此篇文章, 祝 Bonnie (8/30) and Doris (9/3)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