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幫一個開中國餐廳的朋友忙. 他接了一個Wedding party with Chinese Buffet, 人手不足, 就找我們過去幫他忙囉!!


這是第二次在英國參加wedding. (第一次是一個朋友的Church wedding, 很浪漫呢.....) 原來, 英國的新娘子是要在門口迎接客人的到來, 一一跟跟賓客親親抱抱, 順便接收禮物跟卡片. (我跟老公都很好奇那個卡片裡面到底有沒有夾錢) 他們把整個餐廳包下來, 前面是buffet, 後面是舞池, 還有放projector 分享新人的照片給大家. (其中還有新郎被打扮成新娘的樣子, 連bra都穿上身了)

吃完飯之後就是由新人開舞囉!! 不過, 看新娘穿著澎澎裙, 舉步維艱的走來走去, 突然發現台灣新娘還是比較幸福ㄋㄟ. 至少可以換上比較輕鬆的衣服.

忙完之後, 我跟Frank就在bar檯喝起小酒, 順便跟老闆聊天. 因為老闆是香港人, 講廣東話跟英文. 也會講一點中文, 可是他的中文有很重的廣東腔, 他又很想要用中文跟我們溝通, (可能他覺得這樣比較 friendly吧, 但是我卻聽的很痛苦, 因為他講話的時候是中文, 廣東話雜在一起講, 偶爾又會冒英文出來.) 我則都用英文回答. 後來老闆跑去忙別的事了. 我就跟我家老公說, 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們三個人很奇怪, 都是東方人, 怎麼一下子用廣東話, 一下子用中文, 又用英文.

後來, 坐我旁邊的一個英國弟弟, 還真的問我爲啥我們用三種語言在溝通...Orz...我就跟他解釋原由, 他才了解原來是這樣. 那個弟弟也蠻神奇的, 他去過香港, 會講一點廣東話, 也會講一點泰文 (之前在泰國住了一年, 交泰國女朋友) 他說他想學中文, 剛好我想練習英文speaking. 所以我們互留電話, 等他開始上課之後, 就要開始language exchange囉~~~~~~~真是不賴. 不過, 說實話, 他的中文發音還真不錯. 有很大的潛力學中文優.............

之後呢, 我們就跟餐廳的員工相約在Southend的賭場....是的!!賭場. 英國人可是賭性堅強的民族哩. 尤其是香港人更是愛賭. 但是, 我跟我家老公可不是去賭的, 是因為, 英國賭場午夜12點以後有提供免費的餐飲(P1)可以吃, 嘿嘿嘿嘿, 我們是去吃免錢東西的. 吃了一客很讚的沙朗牛排. 然後隔岸觀火囉, 回到家已經是凌晨4點多的事了.

人老了, 真的不能熬夜, 睡三天都補不回來.

寫到這裡, 我要去敷臉了, 可不能讓我的皮膚變差.....

(我又忘記帶相機了, 不然就可以照新娘子給你們看了....好啦, 我下次一定記得, 別再唸了.....)


P1. 免費的餐飲其實是賭場用來合法避稅的方法之一. 上次我們三個人吃了清粥加三個小菜, Bill送來給我們簽名居然要200 多鎊. (去搶比較快) 但是我們只給小費 5鎊. 就拍拍屁股走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