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年半前, 第一去瑞士時, 其實心裡就一直想著一定要找機會嚐嚐看大名頂頂的瑞士起司小火鍋.

這次出差終於有機會嚐到了. 老實說, 我並不討厭起司. 先來看照片, 再來介紹瑞士起司小火鍋的由來.

這是我點的前菜, 海鮮魚湯. 不錯喝, 裡面有很小的魚切塊跟小蝦子. 除了有點鹹之外, 入口奶香跟海鮮相得益彰. 非常美味!!

這把叉子就是吃Cheese 鍋必備工具.

據法國同事說, cheese 鍋是早期窮人家的普通食物. 早期家家戶戶都把牛奶加工製成Cheese方便儲藏, Cheese鍋就是用廚房剩餘的Cheese加一點白酒, 調味, 用家裡垂手可得的麵包, 一邊加熱cheese 鍋 (冬天ㄇㄟ) 全家圍著邊吃邊聊天的一道冬天家常菜.

我們一共四個人, 一人點了200g的Cheese. 所以這一鍋Cheese一共有800g.

其實當兩籃麵包送上來之後, 我就整個傻掉了. 因為我以為至少會有ham之類的東西可以沾著Cheese吃. 完全沒想到Cheese鍋只是用麵包沾著吃...

同事們每個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我只抓了一小把麵包吃完之後我就沒有繼續奮鬥了. 我大概吃了50g左右的Cheese吧!!

Cheese鍋的口感有濃濃的白酒香, 因為裡面有用白酒下去調味. 據荷蘭同事的說法, Cheese鍋的cheese並不是每一種Cheese都能用, 只能用比較年輕的Cheese, 加白酒跟特定調味料下去煮. 法國同事強烈推薦一定要喝白酒配Cheese鍋. 一口cheese麵包, 一口白酒真的是蠻不賴的!!

只是, 如果可以沾一些別的東西會更好.

我的人生必嚐清單又減少了一樣......

再來要介紹瑞士的Macaron (沒錯, 是瑞士做的, 不是法國的Pierre Herme),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