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97.JPG

 

前一陣子跟老公去北京探望公公婆婆. 我就立志這次去, 一定要去天津吃鼎鼎大名的狗不理包子. 我老公那些朋友同學們, 每個聽到我想吃狗不理, 每個都說狗不理不好吃, 還不如北京的一個連鎖包子舖叫"慶豐包子舖". 我偏偏不信邪, 一定要親自去吃吃看有廚師推著車, 在包廂裡面現包, 一個包子一個蒸籠的狗不理到底有多好吃. 終於找了一天, 也約了老公的一個好哥們. 我們就一行三人開著車, 專門去天津吃狗不理囉~~~~

DSC_1496.JPG

上桌之後, 首先是點飲料. 我老公點了狗不理啤酒. 據我家老公的說法, 喝起來一般. (就是不怎麼樣的意思) 我們其他人都喝茶.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點了四種不同內餡的手工現包狗不理包子.

DSC_1501.JPG

不要問我哪四種, 我忘記了!! 一位小姐推著車子進來我們的包廂

DSC_1498.JPG

這就是當場現包現蒸的狗不理.

DSC_1499.JPG

注意到了嗎? 小姐手上拿二根擀麵杖呢. 據小姐的說法是同時用兩根擀, 皮的厚度才會均勻. 如果用一根擀, 會厚薄不均. (聽起來好像有道理耶)

因為擀水餃皮不是就用一根嘛, 所以正常手工擀的水餃皮中間會有點鼓鼓的, 而且比周圍來的厚許多.

DSC_1502.JPG

然後小姐就動作很迅速的包起包子來了. 包好了之後就放到迷你籠替裡. 那位小姐還跟我說歡迎我也動手包包看之類的. 但是我忙著照相, 所以就沒試包.

DSC_1505.JPG

蒸好了之後就長這樣. 你一定想問我吃起來覺得怎樣吧?! 其實, 老實說, 並沒有特別好吃. 我覺得狗不理有點宣傳過頭了. 而且他一顆包子的價錢不斐阿, 平均16~28塊人民幣一顆包子. (對, 你沒看錯, 是一顆包子哦) 實在是不值那個錢.

DSC_1503.JPG

來張側面照.

DSC_1504.JPG

這是當天除了包子之外點的一部分其他菜. 我們有點一些天津菜,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也不錯吃. 擺盤擺的賞心悅目.

這一餐大概吃了快900塊人民幣. (實在是粉貴的一餐, 這一餐應該是我們去北京最貴的一餐.) 吃完午餐, 我們就又開車回北京了.

沒錯, 我們就是特地開車從北京去天津吃狗不理. (都是因為我要求的) 又過了兩天, 我讓我老公帶我去吃慶豐包子舖, (因為我想比較看看狗不理跟慶豐包子) 結果, 不吃還好, 一吃了慶豐, 就完全了解為啥之前老公的所有同學朋友, 都說不如去吃慶豐包子舖. 狗不理真的是不怎麼樣. 真的!!

我的結論是: 如果你想有個好的用餐環境跟吃現代式的天津菜, 那去狗不理吃就還不錯. 可是, 如果你只是想吃包子, 那不如吃北京的慶豐包子舖, 或是台灣的鼎泰豐, 或是台灣夜市賣的生煎包. 都比狗不理好吃阿.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PS. 食記都是個人口味, 這是我自己這麼覺得. 如果你是天津人請不要攻擊我,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