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你沒看錯, 本人已經30好幾了還在長智齒......

 

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剩下的兩顆智齒給拔了. 也可以好好的比較一下英國台灣牙醫大不同的地方.

今天去拔了第一顆. 整個時間不到15分鐘說. (有沒有那麼快速阿?? 害我還花了£2.70 投了2個小時的停車費)

我一到診所, 去reception報到, 就到候診室邊看 "The Jeremy kyle Show" 邊等著護士的呼喚.

過不到5分鐘, 護士就來叫了. 我呢, 終於準備接受第一次在英國拔牙的經驗.

我的牙醫生是一位英國人, 叫木頭醫生 (Dr. Wood) 人長的還蠻忠厚老實的. 雖然他的眼睛看起來好像一臉沒睡醒的樣子.

我一屁股就坐到牙醫椅上了. 木頭醫生就跟我說, 我們今天要拔兩顆智齒. 我聽到嚇了一跳, 趕快跟他說, 我可不可以今天先拔一顆, 下禮拜在拔另一顆.

好險木頭醫生人還蠻好的, 說當然可以阿. 接著, 他就拿了一個小擋板放到我嘴裡, 跟我說, 你幫我用手指撐著這個板子.

然後就從旁邊拉了一個機器過來, 應該是照X光的機器. (雖然看起來很像去Hair saloon 燙頭髮的機器.) 不到一秒, 就照好X光, 然後木頭醫生就去看電腦.

(我猜, X光片的應該是已經自動的傳送到電腦上了) 然後, 木頭醫生就說, 接下來要打麻藥, 可能會有點痛.

打完麻藥之後, 讓我閉著眼睛休息3分鐘, 之後就開始拔牙了. 一下下就拔起來了說.

然後我問木頭醫生, 不用縫嗎 (因為之前在台灣拔智齒有縫傷口耶) 木頭醫生說不用. 拿了塊棉花給我咬, 跟我交代一下說今天不能漱口, 明天開始用溫的鹽水漱口, 可以加快傷口癒合. 給了我一張instruction跟一顆棉花球之後, 我就被踢出診間了.

這就是我在英國第一次拔牙的經驗. 出乎我意料的快. 不過, 英國用的麻藥比台灣舒服許多.

希望麻藥退了之後我能不痛的支支叫. 不然明天還要出去拜訪客人哩......

寫到這裡, 我覺得我的牙床已經在隱隱作痛了. 希望不會太痛.

下禮拜同一時間, 要去拔最後一顆智齒. 之後我就解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