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珮瑄在MSN上跟我說, 他家小丹幫他帶炒米粉當午餐. 害我聽到之後突然體內升起一股吃炒米粉的渴望. 於是就開始尋找我家附近的中國商店有沒有賣新竹米粉. 結果找不到...唉


後來珮瑄說要從美國寄過來給我. (手帕教就是手帕教ㄋㄟ, 交情不是蓋的) 我說算了, 反正不吃也不會死人. 爲了一包米粉還要大老遠從美國寄過來感覺有點神經...但是, 我還是不死心的惦記在心裡. (唉, 愛吃鬼, 沒辦法!!) 之後的某天, 去其中一家Chinese shop, 居然有賣台灣米粉耶...HOHOHO...就立刻買一包回家炒囉.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ㄋㄟ....炒米粉...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了ㄋㄟ...



材料: 蝦子, 米粉, 豬肉絲, 辣椒丁,芹菜切細丁, 蔥, 香菇, 蝦米, 酒, 醬油, 鹽, 雞精粉P1., 花椒粉, 薑粉, 糖, 油.

做法: 

1. 蝦子用適量酒跟薑粉醃, 去腥味.
2. 豬肉絲用適量花椒粉, 薑粉, 糖, 酒, 醬油, 鹽, 雞精粉醃.
3. 蝦米跟香菇分別用熱水泡開, 之後把香菇切成細條狀, 蝦米切丁.
4. 米粉用溫水泡開 (不要用煮的, 用熱水燙2 mins, 再加冷水變溫. 這樣子處理米粉的Q感才好優!!)
5. 油鍋爆炒蝦子, 撈起. 繼續爆炒豬肉絲, 等豬肉絲7分熟, 加入香菇絲, 蝦米丁.
6. 至香菇絲開始變乾癟狀, 把米粉從溫水中抓起, 瀝乾水, 丟入鍋中拌炒.
7. 加入辣椒丁,芹菜切細丁, 蔥, 繼續拌炒, 將剛剛泡香菇的水, 分2-3次倒入米粉中拌炒.
8. 繼續拌炒, 加入蝦子, 醬油, 鹽, 雞精粉, 拌炒就可以囉.


P1. Patty其實都把雞精粉當味精使用. 因為味精對身體不好, 所以用雞精粉代替味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